作者:陳玉慧

出版社:印刻

出版日期:20090625

啓事生無悔死無懼不需經濟基礎對離異無挫折感願先友後婚非介紹所無誠勿試。

作者以吳小姐的名義1989 11陸續在三家報社刊登了上列的徵婚啓事。共一零八人其中一位為女性最後作者收集了四十二位。然而作者並未因徵婚而結婚只是看到了台北這個城市有許多寂寞的人。

「作為一個女性實踐自我遠比婚姻生活動要但我曾經那麼想結婚」

本書後來也被改編成舞台劇 (李國修導演以及同名電影 (陳國富導演)

 

*** 心得

這其實是 42篇短篇小說

每一篇都是城市中一個男人一部份的故事

有些人也有結婚的意願

有些人只是排遣無聊

也有人其實沒有意願甚至是已婚

只是想警告作者這樣的行為是危險的

我並不是很喜歡短篇小說

或許是最近非常想結婚

也可能年紀漸長開始喜歡觀察形形色色的人

我還蠻想再去看這部改編的電影

 

「我想以後我不會再徵婚了可能也不會結婚。」

實際上作者後來去了德國結婚了。

或許緣份就是這麼奇妙

就會在不經意的時機遇到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