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per

台譯: 迴路殺手 (預計上映日: 2012/11/30)

中譯: 环形使者

港譯: 時凶獵殺

導演: Rian Johnson

主演: Bruce willis, Joseph Gordon-Levitt, Emily Blunt

Studio: FilmDistrict, Endgame Entertainment, DMG Entertainment

Release Date: September 28, 2012 USA

 

 

這是一部描敍時光機的電影。雖然故事的某些部份不是很合乎邏輯, 但整部電影沒有冷場, 也是一部有劇情的動作片。只是, 一個人的力量有多大, 真的能夠改變歷史嗎?

2044 , 美國遇到經濟崩潰, 導致社會腐敗及犯罪集團猖獗, 此外, 也產生了一群突變而擁有超能力的人。

片中的時光機

30年後的 2074, 時光機雖然發明了, 但使用時光機是犯法的, 殺了人要逃過法律制裁也更為困難, 犯罪集團將要殺的人, 用時光機送到 2044, 2044年的”loopers” 殺了他們。2074年的黑幫將要殺的人穿上特定的衣服捆綁, 在背面的衣服裡塞入像金條的酬勞, 蒙上面, 放進時光機, 送到2044年的Loopers  面前, Loopers  則依照時間, 在特定地點槍殺, 取走酬勞, 把屍體丟進大火爐熔掉。

若黑幫老大想終止和某個Looper  的合約, 他們就會把 2074 年的這個 Looper 送到 2044 年來, Looper 親手殺死 30 年後的自己, 這就叫 “closing the loop”  

Joe (Joseph Gordon-Levitt ), 25, 是一位在德州 Kansas 市的 LooperJoe 的老闆Abe (Jeff Daniels ) 就是從未來被派到 2044 年來管理 Loopers。有天晚上, Joe 的朋友, Seth (Paul Dano ) 和另一位 looper 告訴 Joe, 他想終止他的 loop, 但卻不可行。這時, Seth 被要求去殺的人, 原來是 30 年後的 Seth, 未來的 Seth 告訴現在的 Seth, 有個叫 Rainmaker 的人, 控制了整個組統, 而且無緣由地要終止所有的 loop Seth 沒有殺掉未來的自己, 於是遭到黑幫的追緝, Joe 試著保護 Seth, 但最後為了保住自己的酬勞, 而背叛了朋友。

Joe 被指派了下一個任務, 但他發現要殺的人是30年後的自己 (“old Joe”, Bruce Willis ), old Joe 用放在背後的金塊酬勞打昏 young Joe 並逃亡。

Young Joe 後來在餐廳遇到 old Joe, old Joe 試著讓 young Joe 相信 Rainmaker 的存在。畫面回到 young Joe 看到 old Joe 的那一刻, young Joe 殺了 old Joe, 被老闆派到中國, 在中國結婚, 過著幸福的日子。

Old Joe 的老婆係中國女星許晴飾演, 很有味道, 有氣質的女人。


Rainmaker 派人殺了Joe 的老婆, 打算把 old Joe 送到 2044, young Joe 親手殺了自己。Old Joe 殺了Rainmaker 派來的人, 並自己坐上時光機, 打算回到30年前, 把當時還是小男孩的 Rainmaker 殺死。

誤點又沒蒙面的 old Joe, 讓 young Joe 因感到驚訝而失去防備 


Young Joe 仍不願意放棄追殺 old Joe 以完成他的合約並離開黑幫, 但黑幫已派人追緝他們倆。

Young Joe old Joe 身上搶到地圖的一角, 循著地圖, 來到了 Sara (Emily Blunt ) 和她兒子 Cid 相依為命的農場。當Sara 看到地圖上的數字, 她馬上知道這些數字是她兒子 Cid 的出生年月日及出生的醫院。而 old Joe 身上的地圖則是另三個在同年同月同日, 同醫院出生的小孩, 他要殺掉所有有可能成為 Rainmaker 的人。

 

--- 以下為雷文

Young Joe Sara 熟識後, 他發現 Sara 擁有特異功能, Sara 的姐妹被殺害前, Cid 一直是由 Sara 的姐妹撫養, 因此 Cid 不相信 Sara 就是他的親生母親。有天早上, 追緝 Young  Joe 的人到了 Sara 的家, Cid 從樓梯跌下時, 他使用了超能力殺死了來追緝的人。Young Joe 知道 Cid 就是 Rainmaker, Sara 的姐妹就是在 Cid 無法控制自己情緒時被殺害。

Young Joe Sara 帶著 Cid 逃走; 此時, old Joe 殺了黑幫所有的人, 包括老闆 Abe , 來到 Sara 的農場。

old Joe 試圖殺死 Cid , Cid 的超能力又開始爆發, Sara 安撫 Cid , Cid 逃走, 自己擋在 old Joe 的面前。Young Joe 明白 Sara 的死會使得 Cid 帶著仇恨長大, 而成為要終止 loop RainmakerYoung Joe 選擇自殺, old Joe 消失, Sara 得以用愛撫養 Cid, 阻止他用超能力傷害其他人。

*** 心得

姑且不論時光機是否可以改變歷史, 我很喜歡結局提到的 Circle (循環)。當我們幫助一個人時, 或許這個人沒有能力回報, 但如果他也帶著感恩的心幫助別人, 而每個人都存著這個信念去幫助人時, 有一天, 當我們需要時, 就能獲得別人的幫忙, 就是所謂的 Virtuous Circle (良性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