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 食物搭配


蔥花拌豆腐:

豆腐中的鈣與蔥中的草酸,會結合成白色沉澱物、草酸鈣,同樣造成人體對鈣的吸收困難。


豆漿沖雞蛋:

雞蛋中的粘液性蛋白會與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從而失去二者應有的營養價值。


茶葉煮雞蛋:

專家指出了茶葉中除生物鹼外,還有酸性物質,這些化合物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對胃有刺激作用,且不利於消化吸收。


紅白蘿蔔混吃:

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但紅蘿蔔中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一旦紅白蘿蔔配合,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就會喪失殆盡。


海鮮與水果同食:

海鮮中的魚、蝦、藻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同食,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且易使海鮮中的鈣質與鞣酸結合成一種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質,這種物質會刺激胃而引起不適,使人出現肚子痛、嘔吐、噁心等症狀。


白酒與汽水同飲:

白酒、汽水同飲後會很快使酒精在全身揮發,並生產大量的二氧化碳,對胃、腸、肝、腎等器官有嚴重危害,對心腦血管也有損害。



其實不同食物只要消化的時間,超過兩小時就無所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